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动态维护
返回上一页
关于做好医保医用耗材维护信息治理确认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关于做好医保医用耗材维护信息

治理确认工作的通知

 

为确保医用耗材信息真实、准确、有效,10月21日,我们发布了关于禁止在医保医用耗材编码信息维护中分解拿码、重复拿码的通知,要求企业自行对分解拿码、重复拿码情况进行修正,并组织部分问题突出的企业开展现场集中治理。针对企业治理情况,我们形成了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核验意见,现请相关企业开展确认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已按要求进行了数据治理的企业,请于5个工作日内,在医用耗材动态维护“耗材治理”功能模块中,完成治理意见确认操作;对医用耗材分类、单件名称、规格型号信息存在异议的,进行重新维护修正。

二、未完成数据治理的企业,请于12月31日前在医用耗材动态维护“耗材治理”功能模块中,对本企业产品的医用耗材分类、单件名称、规格型号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对存在问题的信息进行修正。

三、具体操作方法见“耗材治理”页面中的“操作指引”。

根据企业需求,我们将适时采用线上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协助完成数据治理工作。如有问题,可拨打电话010-64406525进行咨询。

国家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司

2021年12月27日


底部
京ICP备1900047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