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动态维护
返回上一页
关于禁止在医保医用耗材编码信息维护中分解拿码、重复拿码的通知
信息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关于禁止在医保医用耗材编码信息维护中分解

拿码、重复拿码的通知

 

为保证医保医用耗材编码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及时禁止在医保医用耗材编码信息维护中分解拿码、重复拿码,进一步规范编码维护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医用耗材单件维护时,应以注册证为依据,根据产品的主要学科、功能、用途、材质和特征对标医保医用耗材分类,同一耗材分类下的单件不可重复维护。

二、请医用耗材维护企业于2021年10月31日前,对已维护赋码的耗材产品信息进行梳理,对存在分解拿码、重复拿码情况的数据进行合并修正、重新提交。逾期未完成修正的,将停用有关产品编码。

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10-64406525进行咨询。

 

国家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司

                                                                                    2021年10月21日



底部
京ICP备1900047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