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动态维护
返回上一页
关于做好医疗服务项目分类与代码网上维护确认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关于做好医疗服务项目分类与代码

网上维护确认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保障局: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医疗保障标准化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医保发〔2019〕39号)有关要求,为加快形成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我局决定组织开展医疗服务项目分类与代码网上维护确认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账户获取

请各省(区、市)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动态维护人员在收到本通知当天与国家医保局联系,获取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动态维护账户和密码,并指派专人负责医疗服务项目动态维护工作。

二、维护流程

各省(区、市)可以登录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网址:www.nhsa.gov.cn),进入“医保业务编码标准动态维护”窗口,点击“医疗服务项目分类与代码”模块,开展医疗服务项目分类与代码网上维护确认工作,内容包括:补充本省(区、市)医疗服务项目内涵、除外内容、计价单位、说明等相关信息,并对本省(区、市)医疗服务项目代码和国家医疗服务项目代码的映射关系进行网上确认。

三、维护要求

各省(区、市)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切实措施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请于7月31日前完成本省(区、市)医疗服务项目分类与代码的网上维护确认工作。如有疑问,请及时咨询。

 

 

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

 


底部
京ICP备1900047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0007号